S__23871498

教育目標

本系之學生培育目標定位為資管應用服務與整合系統,本系的 Slogan:建立積極的系 - 培育專業的學生(Professional Students From a Vigorous Department) 。 旨在培養專業創新、理論與實務並重的資管技術人員和資管經理人才,即台灣資管領域中堅人才。藉由培養學生專業與創新能力之目標下,建立系所優質學習環境。 具體而言,本系培養資管人才以市場需求為導向,配合政府產業發展之資訊科技應用需求及趨勢,因應南部港灣地區工商業之快速發展導向,在學術上注重基本理論與學習能力的培養;在實務上注重工作實務與產學交流,落實理論與學習能力的培養。

發展 方向

積極爭取建教合作機會

與其他系所之整合性研究

高屏地區之資訊管理技術研究與應用

尋求與國外學校學術交流機會

推動老師升等系所簡報

學制-研究所、四技

訓練學生具有分析、規劃、設計、建構與管理能力,藉由資訊技術解決組織內部的管理需求,提昇組織對外的競爭優勢。

課程

理論與實務並重、多元化課程與研究方向、著重專業訓練、落實技職教育目標、資訊技術之趨勢與其應用、地區性產業特色與需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