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所沿革

資管系成立於民國82年,設二年制一班,83年增設研究所碩士班,於89年度起改招四年制,停招二技,90年增設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,形成一個兼具研究與教學特色的新興科系。

民國82年
資訊管理系成立
民國89年
改招四技停招二技
民國83年
增設研究所碩士班
民國90年
設立碩士在職專班

教學特色

專業知識 -
Expertise

創新設計 - Innovation

Unknown

國際視野 - International

優質教學 -
Teaching

➤目標定位

本系之人才教育目標在培養“台灣資管領域中堅人才”,授以「資訊系統實現與整合」及「資訊科技應用與創新」的核心能力養成內容,培養具備系統整合、應用及專案管理基本專業能力、理論與實務並重之資管技術人員和資管經理人才。

➤ 發展計畫

國家產業發展之資訊政策,擬定本系近中程發展特色朝「資管應用服務與整合系統(MIS Application Services and Integrated Systems)」方向發展,著重學生資訊科技應用創新能力、資訊管理系統整合及資訊科技專案管理能力的養成。教授學生有關最先端資訊科技以及資訊管理知識,成為具專業與創新能力的人才。具體而言,本系發展特色將以一個發展目標、二個專業主軸、三個應用領域、四個核心能力及五個推動面向做為系所定位與發展、課程規劃及教育學生的基礎。

➤ 歷屆系主任

歷屆
姓名
第9屆(111/08/01~迄今)
吳庭育 教授
第8屆(108/08/01~111/07/31)
陳灯能 教授
第7屆(105/08/01~108/07/31)
童曉儒 教授
第6屆(99/02/01~105/07/31)
蔡玉娟 教授
第5屆(98/08/01~99/01/31)
龔旭陽 教授
第4屆(90/08/01~98/07/31)
劉書助 教授
第3屆
葉道明 教授
第2屆
蔡瑞明 教授
第1屆
陳克通 教授